samedi 7 mars 2009

投票:圆明园兽首中国籍买主蔡铭超拒绝付钱,丢人现眼还是民族英雄?

感谢您的支持,欢迎回答问卷。您的回答能让我们对这个争论有一个清醒的认识。也欢迎您对问卷本身提出意见。 您可以先参看本站收集的法文和中文相关资料

欢迎邀请您的懂中文朋友来参加投票,只需发给他们本页链接(http://comprendrelachine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.html)即可。

当然我们也鼓励您将本投票的链接加入到您的个人主页,博客,FB或者其他网站上,并邀请您的朋友参加投票。

您也可以直接把问卷加到您的网页或者博客上,需要在编码状态加入的html代码是“<p><iframe marginwidth="0" marginheight="0" src="http://spreadsheets.google.com/embeddedform?key=ptiE0zrxRM09QCNhsUYiiaw" frameborder="0" width="410" height="2117">Loading...</iframe></p>”。您可以根据您的网页调整高度和宽度,颜色和风格会自动应用您的网页的css. 结果请看我的博客:
http://liuzhongjun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.html

“能不能把这个问卷发给大家,让大家投投票,看看大家到底怎么看这个问题的?最好传的人越多越好,多传中国人,少传法国人,因为中国人的看法是最重要的。”(外国媒体已经做过一个调查,其结论很奇怪.YUETAIQ注) (新浪的调查也很奇怪。LZJ注)”

5 commentaires:

中鈞 a dit…
Ce commentaire a été supprimé par l'auteur.
中鈞 a dit…

另,据昨天说,其实蔡老也是有难言之隐的。当时老头正像Zong Yi所说sale them to profit their own pockets,所以开始很低调。我觉得者倒是无可厚非,因为让别人去投机还不是一样吗?为什么要厚此薄彼?可是后来中央出了红头文件,禁止拿来牟利,蔡老就将这赖账和无奈的爱国强奸到我们头上的。据何跃说(见录音文件,等会儿就有了。)

中鈞 a dit…

我们是他说的《每一位中国人》.
我想他是一时气急败坏,说错话了。你想想如果你是他,这么多钱,眼看着就要打水漂了,心里能不难过?当然,我不回这么无耻的赖账,但是我不能保证能心平气和。我想我会让给第二位的买主,找给他差价,解释到原因是政策变化——不可抗力。
----
友:
蔡老就将这赖账和无奈的爱国强奸到我们头上的 这我们是谁?
总之,一个有道德的人无论如何不会这样说这样做的。如果是你处于他的位置,也这么赖吗?
我已经都放到我博客的评论中去了。

中鈞 a dit…

答:sbyoudontcare

感谢你最终回答了问卷。除了对第一个问题,我们的分析基本相同。问卷要求中立,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观点。我不认为在这个问题上能谈兵不厌诈,因为在国际问题上,不可以耍无赖。蔡先生拿来赖的除了他自己的商业资本,还有中国人在国际上的面子和声誉。

至于你说的研究历史,寻找解决办法。我相信中国的律师来玩了巴黎,马上就会淡忘,因为来巴黎就不是为了找解决办法。至于公众,风过了,草也不动了。因为没有人真正考虑过解决办法,或者媒体没有关注过解决办法。

除了改变国际公约或者设立新的国际公约,在各个国家的产权法里写进去一条(一定条件下)国家文化财产无限期上溯之例外,还能有什么办法呢?

中鈞 a dit…

突然发现昨天一夜之间有10人投了票。
本来好几天都没有人来回答这个关于兽首的问卷。
文物保护的话题是一个持续的工作。希望大家继续投票。我想需要3000以上的投票方可得到一个中肯的分析。投过的朋友可以看到,结果还是比较乐观,说明国人的观点并不像有些调查的结果那么完全一致,我们欢迎多元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