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edi 14 mars 2009

《中国不高兴》La Chine n’est pas contente.

全文阅读 : http://www.wenmeng.com/book/reads.asp?bookid=0/16/16367 (en chinois)

题目起得不错,挠到了到了国人的痒处。不管是猎奇还是不服气,没有人不想看看。中国人不高兴,没有说愤怒让人觉得威风,没有说生气显得没有底气和娘娘腔,而是说不高兴,充满了太上皇动怒的含而不露,也迎合了小民战战兢兢的克制。可谓无所不包,无所不及。这一搔,真他妈过瘾。

所以,不管中国人高兴不高兴(我看到中国今年的发展,其实挺高兴的,我想很多老百姓也都和我一样想),不管中国是不是要,或者有能力与西方决裂,不管奥巴马能不能挽救美国,不管美国和西方是不是在无可挽回地堕落,我首先要祝贺这个书名,一定是畅销书和传播学的经典。

至于内容,尚未阅读,从一些简介来看非常有独到见解。

先看看然后我再发表意见。如果在读完如下文章以后有独特见解,请不吝赐教。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文章和见解,请多指教。

中国不高兴的目录 Sommaire du livre "La Chine n’est pas contente”e

主要观点 和对应评论 :如果已有评论,自在每一个主要观点后面会有一个链接。如果没有,我们尚未有相关文章,您可以给网管写信发表(本网属于群众义务网站,一般不付报酬)。感谢您的支持!

相关文选

Creationhk 今明观察博文: 《中国不高兴》——大国意淫?

自由亚洲电台:时事评论集《中国不高兴》出版“是当局所灌输的狭隘民族主义在作怪”

东方早报: 中国不高兴:不觉“观点偏激”

Aucun commentaire: